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9月4日,建筑学院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分别在JX621和JX406组织教师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以“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及“加强教师课前准备环节监管”微改革微创新两个主题展开。

会上教研室主任对本学期教研室的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署,要求全体教师备好每一课、上好每一课,听好每一课、评好每一课,特别是新教师要在工作中的快速成长。

在“加强教师课前准备环节监管”主题活动中,教研室所有教师针对教师教学准备环节中存在课前准备不充分、同一门课程不同教师备课内容、授课内容不一致,甚至有些课程内容与课程标准背离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讨论,重点研讨教师课前准备环节应完成的主要内容。本次活动初步拟定《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两门课程做为微改革微创新的改革课程。

会议最后,教研室主任对全体教师给积极讨论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教研室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有团队意识,全体教研室教师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年轻教师要向有经验的教师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供稿人:建筑学院白小斐 段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