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关试点事项说明

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关试点事项说明

一、对应专业

学校类型

对应相关专业

中等职业学校

建筑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建筑设备安装、市政工程施工等专业

高等职业学校

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等专业

应用型本科学校

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

二、试点院校条件

(一)具备办学许可的法人单位(含公办和民办),已经开设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对应的相关专业,且该专业近5年连续招生。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经验。

(二)具有相应培训授课资质的专兼职培训团队,且团队成员不少于20人。成员需具备开展本职业技能各等级证书培训的能力,其中,工程建设行业和信息技术行业的企业授课专家数量不低于三分之一。

(三)围绕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在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课和实训环节已具备了较为成熟的教学资源。

(四)具有本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对应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场地,能满足100人进行相关知识学习及实践操作。教学场地需安装稳定成熟且符合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相关软件及平台,相关软硬件环境条件配置如下表。

仪器设备名称

描述

数量

BIM教师工作站

高性能台式计算机(参考配置:i7处理器,3.4G主频或以上;32G  DDR3  内存;4G独立显卡或以上;其他标配)

5

学生用电脑

高性能台式计算机(参考配置: i7处理器,3.4G主频;32G DDR3内存,最大支持32G内存;2G 独立显卡或以上;其他标配)

100

多媒体设备

投影机(含幕布)、中控台、中控一体机

1

服务器及配套机柜、交换机

系统服务器或服务器组配置要求(2*四核XEON E5或以上处理器;32G ECC或以上内存;硬盘4T或以上;机架式机箱;其他标配)

1

网络设备

采用千兆网线

1

基础办公设施

空调两台、装修、室内文化布置等

1

(五)组织机构完善,具有建筑信息模型(BIM)培训相关的管理团队。举办过有关企业员工培养且列入本省重点建设的优质院校,并在举办、参与职业教育集团和产学研结合方面有一定经验和业绩的学校将优先考虑。

三、联系方式

系 人:胡晓光,张建奇

办公电话:0316-5915508,010-88390280

   机:18611533890,13366465781

   真:0316-5915508

电子邮箱:511470041@qq.com

   址:http://www.zkjzzx.com/

                    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人才评价中心)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