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认知实习打开建筑专业知识大门——建筑学院对2021届新生进行认知实习实训

为切实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按照本学期实践教学安排,建筑学院对2021届新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认知实习实训,时间从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22日。

图1 企业管理人员程工为学生进行现场讲解

图2 专业课教师白小斐为学生进行现场讲解

图3 专业课教师白小斐为学生进行现场讲解

图4 企业管理人员尚工为学生进行现场讲解

本次认知实习实训共涉及建筑学院4个专业8个班的349名同学。主要对学校电子信息产教融合综合实训中心项目进行参观。

本次认知实习首先对学生进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教育,要求进入施工现场戴好安全帽并扣好帽带,不许穿脱鞋、背心、高跟鞋、拖鞋、凉鞋等,为学生今后进行其它课程实践教学、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做好安全素养准备。

本次认知实习通过组织学生到学校二期建设施工现场参观,使学生增加对建筑物的感性认识,熟悉施工现场环境、文明施工、建筑工程专业所从事的岗位任务及其特点、建筑物基础类型、结构类型和主要材料的性能。从而使学生对所学建筑专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同时为学生学习专业后续课程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学生普遍反应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使开学到现在课堂上所学理论与现场结合起来,感觉一下打开了建筑专业的知识大门。

投稿人:建筑学院 白小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