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建筑学院2021年院级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20-26日,建筑学院2021年院级技能大赛五个赛项复赛环节圆满结束。共计118名学生参加比赛。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BIM)赛项复赛为个人赛,主要考核学生建模及场布软件操作水平,广联达公司命题并评分,最终判定13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广联达公司将对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复赛为个人赛,主要考核学生识读建筑施工图和结构施工图的理解能力及运用图纸信息解决相关专业问题的能力。由专业指导教师命题并评分,最终14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工程测量赛项复赛为团队赛,主要考核学生测量技术及仪器操作水平,由建筑学院工程测量技能大赛负责人及专业老师命题并评分,决赛共计6个队24人参加,最终判定5个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2队。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复赛为个人赛,主要考核学生CAD软件绘制装饰类图纸技术,经过3位评委老师评定,最终判定7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试验检测赛项复赛为两人团体赛,主要考核砂的颗粒级配试验检测技能,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合作完成砂的颗粒级配任务,评定砂的颗粒级配及粗细程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7个参赛小组获奖。其中,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4队。

本次院级技能大赛既检测了师生教学水平,又为即将开始的省级技能大赛选拔了优秀备赛师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效果显著。

教学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