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建筑学院举行“广联达杯”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经过为期两周的比拼,建筑学院“广联达杯”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11月4日下午,建筑学院在综合教学楼202举行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剑宏、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宝锋、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段薇薇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线上连线方式参加。另外参会的还有2021年建筑信息模型(BIM)赛项获奖学生及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

颁奖仪式由BIM院赛指导教师阎昭琦主持。首先,由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段薇薇宣读获奖学生名单。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参与奖9名。邢剑宏书记、刘宝锋副院长、段薇薇主任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俱雨婷发表了精彩的获奖感言,她介绍了自己参赛以来的心路历程,对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更多同学发出了积极参加技能大赛的号召。

学生发言结束后,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高校事业部陕西区域经理葛芝梅进行连线。葛老师代表广联达公司对我院成功举办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表示祝贺,她同时表示,广联达公司愿与我校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助力院校不断完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宝锋为颁奖仪式做了总结,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他们积极的学习态度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表示,技能大赛是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以技能训练为基础,以课堂教学为支撑,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构建“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将技能大赛的训练演化为学校教学的常态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本次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并为陕西省技能大赛选拔了人才。通过颁奖仪式,不仅让受表彰的同学获得了激励与鼓舞,也以正面的宣传引领广大同学用心进取,加倍努力,用勤奋去书写自己绚丽的大学篇章,为自己、也为学院创造新的荣誉。

(图/文:阎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