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建筑学院把实践教学课堂搬进工地

11月份建筑学院实践教学陆续开展,工程造价20级、建筑工程技术20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20级等班级深入二期工地开展实践教学。

《钢筋混凝土施工》课程实践教学深入电子信息产教融合综合实训中心项目,主要学习了钢筋加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混凝土质量缺陷、成品保护等内容。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2001班《钢筋混凝土施工课程实践教学

《土方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实践教学深入幼儿园项目工地,学习独立基础施工图识读、土方工程施工(土方开挖、钎探、验槽、灰土垫层施工)等内容。

建筑工程技术2001班《土方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实践教学

建筑工程技术2003班《土方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实践教学

《建筑施工技术》实践教学深入电子信息产教融合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参观了主体结构、钢筋加工场、水电加工棚等。项目技术人员向学生讲解了工程结构、降排水措施、安全防护技术、垂直运输设备、钢筋加工流程及技术要求等内容。

工程造价2001班《建筑施工技术》课程实践教学

利用二期工程建设契机,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将课堂理论内容与实际施工项目紧密连接在一起的实践教学,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理论知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教学办供稿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