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全景建筑实训模型大厅”设计要求

一、设计原则

本“智能化全景建筑实训模型大厅”工程(简称大厅,下同)本着坚固实用、新颖美观、人文生态的原则进行设计。

二、用途

主要放置“智能化全景建筑实训模型”(简称“模型”,下同)兼作工种实训场地。模型尺寸及基本情况见附件2。

三、位置

大厅建设于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现实训大楼北面空地上,该空地尺寸及大厅建设位置见附件1。

四、大厅设计基本要求

1.大厅总造价控制在550万元以内。

2.采用钢结构,按使用年限30年以上标准进行设计,其规格大致为东西长60m、南北宽30m(28m)、净高10m;外部新颖美观,与我院校园整体建设设计风格融为一体,内部布局科学合理、可使用面积大、体现人文理念;尽量利用自然采光,节约生态。

3.大厅设置三个大门,分别位于大厅的东面、西面和南面,每个大门应符合车辆进出的要求;模型放置于大厅东西方向正中、南北方向偏北位置,大厅内北部东西两角各设计1个工种集成实训材料保管室(每个保管室面积为72㎡左右)1个盥洗室(每个盥洗室面积为18㎡左右);其余地方用作工种实训区。大厅内各功能区的摆布,我们提供了一个方案(见附件3),供设计时参考。

4.设计时要将模型的地基基础处理与大厅地基基础处理一并考虑(“智能化全景建筑实训模型”的平面尺寸以及基本情况见附件2)。

5.设计时请将380v动力电源、220v照明电源及照明设施、冬季采暖、通风降温、网线、给排水、内外防盗技术措施等一并考虑设计到位。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