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学院禁烟活动

本学期一开始,建筑学院积极相应学校禁烟行动。严格要求和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组织建筑学院学生会和团总支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禁烟宣传,同时开展主题班会讲清吸烟和二手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取得了良好的禁烟效果。如图1建筑学院学生正在学习禁烟板报。

图1.建筑学院学生正在学习禁烟板报

在不断加强禁烟宣传的同时,进一步组织学生干部和学工老师进学生宿舍、教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巡查监督,期间及时发现和处置教育吸烟学生4人,夜间突击检查宿舍并没收香烟2次。在学生中产生了较大的震撼,基本杜绝了我系学生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现象。

与此同时,9月19日在全体大二学生中开展了禁烟的主题班会活动。重点讲述了吸烟对身体的危害以及二手烟对其他同学身体健康带来的伤害。在班会上同学们都能积极踊跃发言,大胆讲述自己对吸烟行为的反感和厌恶,进一步让学院的禁烟制度深入人心。如图2所示为建筑学院正在开展的禁烟主题班会活动。

图2.建筑学院正在开展禁烟主题班会活动

建筑学院本学期将在学生中持续开展禁烟活动,9月26日在2019级全体新生中召开禁烟主题班会,坚决贯彻学校的禁烟政策,为创建无烟校园贡献力量。

供稿人:学发办 林凯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