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大力弘扬西迁精神 激励爱国奋斗情怀—建筑学院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12月8日,建筑学院党员及教工代表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感悟西迁精神,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图:建筑学院党员及教工代表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

进入西迁博物馆,在讲解员详实生动的讲解中,交大的建校历史、西迁之旅从这里开始,一件件珍贵实物和历史图片带着所有人身临其境地感受交大西迁的壮举。

广大党员、教职工认真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览,在每一件展品前驻足停留,用心感悟,从盛宣怀办学创校伊始,顺着时间的脉络,静静回溯,慢慢体悟交大的办学创校历史。在声光影像全方位立体呈现的交大历史中,感受交大历史的博大与厚重,一种爱国爱校的自信与豪情油然而生。在众多科研成果展览中,所有人都为之振奋,交大的西迁世人瞩目,西迁的交大不负国家使命,取得了丰硕成果。

通过参观,大家能感受到更加真实伟大的西迁,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西迁精神”是国家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参观学习是一种鞭策与激励,建筑学院广大师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学习热情深入学习践行西迁精神,肩负国家使命,不懈奋斗,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建筑学院

郝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