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19日上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1113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同志,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指导组组长张文华同志,组员赵小雨同志到会指导。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剑宏,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雷海涛同志,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班主任代表王雅竹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邢剑宏同志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邢剑宏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邢剑宏同志做表态发言;随后总支委员逐一按照对照检查的五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本人做表态发言。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文华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准备充分,程序到位;二是聚焦主题,材料撰写认真;三是个人查摆问题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五是努力方向较为明确。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转入常态化的问题,对建筑学院党总支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二是查摆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形成责任清单;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四是希望在党总支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双高计划”建设、教学大赛等方面,凝练特色,多出成果。

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对建筑学院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转变作风,以身作则,做好排头兵。

最后,邢剑宏同志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要严格对标,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二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心聚力,狠抓作风,强化担当;三是以党建引领,推动“双高”项目建设和提质培优工程建设等,推动建筑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