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基建处和建筑学院深入二期工地开展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4月13日,基建处负责人张宇驰和建筑学院院长雷海涛、党总支书记邢剑宏等一行人赴我院二期3个在建项目进行了调研,重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订单班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洽谈。如图1所示为正在二期建设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图1.二期建设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建筑学院雷海涛院长就建筑学院的整体情况向二期承建单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宝锋和3个项目的负责人重点就教师到项目现场锻炼学习、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和教科研课题的联合申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建设有限公司和西安三建建设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主动加强与建筑学院的校企合作,落地实现订单班、课程建设组队和新型教材编著等一批合作成果,用实际行动支持建筑类专业的职教改革和教学发展。如图2所示为校企合作交流现场。

图2.校企合作交流现场

最后,基建处负责人张宇驰就加强施工企业和建筑学院的校企合作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双方要高度重视,珍惜和利用好在校建设项目的有利时机,提高思想认识,促进校企合作水平再提升;二是深挖合作项目,重点从教师能力提升、学生课内实践、教科研项目开发等方面积极合作,多出成果;三是加强交流沟通,基建处将为校企合作搭建好平台,双方要相向而行,共同发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院“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建筑学院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