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技术 >>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代码:4403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及相关专业技能,具备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等岗位能力,面向建筑类企业生产技术与管理领域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体系

本专业共开设课程60门,2791学时,141.5学分。其中,理论教学1208学时,占总学时的43.28%;实践教学1583学时,占总学时的56.72%

专业核心课建筑构造与结构、 建筑施工测量、地基与基础、砌体工程施工、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校内实训

本专业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810万元,其中校内实训室14个,校外实习基地8个。包括:工种实训室、工程力学实训室、工程制图识图实训室、模拟项目部实训室、土工实训室、混凝土工程实训室、工程测量实训室、工程造价与CAD 实训室、建筑虚拟仿真及VR实训室、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工程招投标实训室、BIM 技术实训室、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综合材料实训室等。

校外实习

本专业已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电力建设公司、中铁港航局集团、陕西第六建工集团、陕西泾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九冶建设有限公司、大连盈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是学生进行实训、实习、就业的有力保障。

教师团队

本专业共有教师18名,其中专任教师11名,兼职教师7名,专兼职教师比例为11:7。专任教师中,专业带头人1名,骨干教师6名;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教师11名,占专任教师100%;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4名,占专任教师36.3%;“双师”素质教师11名,占专任教师100%

主要获奖情况

2020年指导学生在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国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省赛中荣获4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

2019年获得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020年获得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