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专业代码:500201

    入学要求: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学校毕业生或同等学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道路、桥梁、隧道施工技术、质量检测、施工测量、现场管理、养护维修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的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具备现场施工管理工作中的团队协作、沟通协调等社会能力,适应工程施工、管理建设一线需要,能够从事道桥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和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公路勘测设计、路基施工、路面施工、隧道施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公路试验与检测、公路工程招投标与工程造价。

 

    职业面向:

    施工、检测、监理及养护维修单位

 

目前在建设交通强国背景下,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猛,急需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专门人才。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好、收入高,我校师资力量强,实验实训条件优,毕业生一次就业率100%,且主要在各大中型工程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等,根据调研本专业毕业生平均薪酬超过了71%的专业,选择道桥专业即选择了一个很有钱途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