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顶岗实习 >> 正文

《工程制图与识图》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2016年5月9日下午,建筑学院召开《工程制图与识图》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陕西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石会荣就《工程制图与识图》课程建设与课程组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研讨。

交流研讨会在紧张有序中进行,首先由石总工程师介绍了工程一线识图的方法与步骤,同时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提出了《工程制图与识图》教学与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与疑惑。

石总工程师指出,要想培养学生的识图与制图能力,首先应按照先建施后结施的顺序,先有宏观再有微观的原则;其次教师要向学生介绍并由学生自学国家标准规范相关内容,如:《平法图集》、《工程强制性条文》、《建筑制图统一标准》等。他还指出,识图与制图要紧密结合工程前沿的动向,比如:装配化施工就是目前国家推崇的大方向。

相信本次建设交流研讨会,定会对师生教学研究与学习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工程制图与识图》课程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撰稿人:建筑学院 白小斐 韩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