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管理 >> 正文

文明校园,禁止吸烟

2018年11月8日,按建筑学院“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活动安排,周四晚各班围绕“禁止吸烟”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

活动开始前由各班纪律委员强调会场纪律,主持人宣读本次班会注意事项并宣布班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为我们简单介绍吸烟的危害,在全世界每年有500万人因为吸烟而死亡,同时也介绍了我国吸烟人数以及青少年吸烟人数占全国吸烟人数的百分之三十六左右。接着由测量1801班王浩同学就我国吸烟问题进行演讲,我国吸烟人数占全世界的吸烟人数的百分之二十五,我国现在大概有三亿两千万烟民,其中十五岁以上的就占总人数的百分之三十七点多,如果不进行制止,将会给社会文明和人民身体健康带来不可挽回的结果。

图1王浩同学就我国吸烟问题做相关演讲

其次由主持人列举我们校园吸烟现象,测量1801班郝涛和张多同学就如何做到在校园禁止吸烟发表自己的看法。学会自我克制,提高自我爱护的意识,学校也应加强管理,适当加重对于校园抽烟行为的处罚力度,做到禁烟行动治标又治本。

图2张多同学就如何杜绝校园吸烟现象发表意见

最后由班长和团支书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学校控烟是校园管理的重要内容。开展全校性禁烟活动,建设无烟学校,是文明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一项重要措施,也事关全院师生的身心健康。老师、同学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建设文明校园、绿色校园、清洁校园,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做一个健康的职院人。

 

 

供稿人:张关建

建筑学院团总支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