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和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系列活动

2021年8月30日中午13时30分,建筑学院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专题党课,党课是以网络在线实时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党课由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凯进行主讲,建筑学院691名全体学生参加了这次党课。如图1.是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凯老师主持党课的主题。

图1.是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凯老师主持党课的主题

党课开始,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凯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分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述他鼓励全体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自己的历史使命,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创新,积极进取。

8月30日晚上19时30分,各班级在线组织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采取观看视频、辩论赛等多样方式进行召开。如图2.是各班级在开展班会。

2.五四爱国运动的意义

9月1日晚,各班级在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今年恰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央视《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发愤图强。如图3.所示为建筑学院装饰2001班学生正在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

图3.建筑学院装饰2001班学生正在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

通过“开学第一课”党课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和观看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活动,使学生明白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深刻道理,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今后将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建筑学院学发办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