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仪祉图书馆关于开始试用“CNKI系列全文数据库”的通知

仪祉图书馆通过与中国知网数据库商的多次协调,于2016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开通“CNKI系列全文数据库”资源的试用,提供给广大师生在校园网内使用。

开通试用的文献类型包括:学术期刊、博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精品文艺期刊、精品文化期刊等等

开通试用的学科内容包括:工程科技I(能源、化工、冶金、矿业、轻工业等等)、工程科技II(机械、车船、建筑、动力等等)、医药卫生(临床、中医、中药、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内科、外科、儿科、妇科等等)哲学与人文科学(中文、外文、艺术、文学、历史等等)、社会科学I(政治、军事、法律等等)、社会科学II(社会学、教育学等等)、信息科技(计算机、自动化技术、图书情报等等)、经济与管理科学(经济、金融、保险、贸易、会计、管理等等)。

仪祉图书馆

2016年10月14日

1:

CNKI系列全文数据库简介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收录学术期刊7607种,占国家正式出版学术期刊的97%,收录核心期刊1793种,占核心期刊的96%。收录期刊的刊期完整连续,期刊文献收录完整率达到99%。截至2013年3月,全文文献总量 3700 多万篇。

2、“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合作单位包括所有985、211院校。收录390多家博士培养单位、590多家硕士培养单位的学位论文188万多篇。

3、“中国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截至2016年10月,已收录出版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集超过 16800 本,累积文献总量 190多万篇。

4、“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至2015年底,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150多万篇。

5、“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收录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 共2302种,超过17100本、150万多篇。

2:

使

1、登录http://www.cnki.net或在校园网内直接登陆咸阳职院仪祉图书馆主页,点击“试用与免费资源”。

2、检索文献

3、下载阅读文献

备注:

1、电子资源试用只限于校园网内使用。

2、进行文献阅读之前需要先下载并安装阅读器。(从http://cajviewer.cnki.net下载)

3、如遇超时,提示需要登录,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用户名:xyzyxy;密码:xyzyxy。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使用。如遇问题,请咨询图书馆技术部,电话:029-33680051,或咨询同方知网产品经理向芝珺,电话:1357229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