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咸阳职院关于做好2018年度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

学院决定开展2018年度院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要求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培养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稳定科研人才队伍,提高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项目类型和申报条件

本年度科研基金项目分为重大研究项目、重点研究项目、一般研究项目、自主研究项目和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五种类型,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一)重大研究项目。重大研究项目是指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理论研究价值或很强实践指导意义的项目,研究期限2-3年,资助额度2万元。项目申报人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主持或参与过省市级科研项目研究。

(二)重点研究项目。重点研究项目是指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理论研究价值或较强实践指导意义的项目,研究期限1-2年,资助额度1万元。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硕士学位,主持或参与过院级科研项目研究。

(三)一般研究项目。一般研究项目是指为解决教育教学改革或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实际问题而研究的项目,研究期限1-2年,资助额度0.5万元。项目申报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主持或参与过院级科研项目研究。

(四)自主研究项目。自主研究项目是指项目申报人根据个人兴趣爱好,自主选题研究的项目,研究期限1年。项目申报人应具有助教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学位,具有一定的项目研究经历,能够负责项目的组织和实施,真正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以培养我院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主,选题可以是我院教师承担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纵向和横向课题的子课题,也可以学生自拟题目,研究期限1-2年,资助额度为自然科学类项目0.5万元,人文社科类项目0.3万元。项目主持人应为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备完成项目研究所需的基本条件。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项目申报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项目研究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应在申报前确定指导教师。

(二)部门推荐。各院部处室对本部门教师或学生申报的研究项目进行遴选,择优推荐。

(三)科研处审核。科研处对部门推荐的项目进行审核,拟定本年度立项项目,提交院学术委员会评审。

(四)学术委员会评审。院学术委员会评审本年度拟定立项的项目。

(五)学院研究立项。院务会议研究确定本年度立项项目。项目总数不超过40项(不含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四、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人需填写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同时提交电子版。

(二)在研或未结题的学院科研基金项目,项目申报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三)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要严把项目质量关,认真组织好高水平项目的培育、筛选、论证、推荐工作。

(四)项目申报评审书、项目汇总表经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并加盖本部门公章,以部门为单位于2018年5月3日前统一报送科研处科研科,逾期不予受理。

(五)相关表格可在学院科研处网站“文件下载”栏目下载。

联系人:梁晶(人文社科类、教研类项目)

张昭(理工农医类、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联系电话:33680030

附件: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科研基金项目申报

指南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