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大国工匠、劳动模范“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4月2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陕建六建集团喀麦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六建“劳模”郭照工程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坚守诠释忠诚、平凡铸就伟大”的报告会,顺利举办了“大国工匠、劳动模范”进校园活动。

郭照工程师结合自己在非洲喀麦隆工作13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结缘喀麦隆,并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生产环境,最终成功完成项目建设的感人事迹,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走出国门更爱国”真情实感。

最后,郭照工程师希望建工学子都能抓住机会,走出国门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建设,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勤练苦练掌握专业技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有所为,传承工匠精神、五四精神,在学业道路上拨云见日、不负青春,在人生道路上长风破浪、前程似锦。

广大青年学子通过聆听“劳模”前辈的事迹报告会,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实践专业技能,用实际行动做“郭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