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测量技术 >>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行业的工程测量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控制测量、工程施工测量、工程变形监测、线路与桥隧测量、地下管线测量、地理信息数据采集、无人机摄影测量、智慧城市建设基础数据采集与更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数字测图、地籍与房产测绘、建筑工程施工测量、变形监测、道路工程测量、GIS原理及应用、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地下工程测量、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测量程序设计等。  

职业岗位:  

就业职业领域:大地测量、工程测量、摄影测量、地图制图、地籍测量、房产测量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初次主要就业岗位:工程测量员、地籍测量员、房产测量员等。  

初次相关就业岗位:摄影测量员、地图制图员、内业数据(绘图)员、遥感影像处理员、航测数据采集员等。  

发展晋升岗位:测绘工程师、测绘工程队队长、测绘项目经理等。